•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孙花妮 “为建高铁,我家带头搬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张倩)拉开孙花妮家东边窗子的窗帘,银西高铁轨道就会映入眼帘。“现在,我每天都能透过窗户看到高铁从咱董志塬上来回跑。”孙花妮说。

孙花妮是西峰区肖金镇三不同村村民,她和丈夫刘金锋居住在村里的集中安置点内,现在的二层小洋楼是他们2017年新搬的地方,银西高铁的轨道就从安置点旁边经过,原来住的地方因为在银西高铁的红线范围内而被征迁。

2016年,银西高铁西峰境内的征迁工作正式开始,这一年冬季,孙花妮家就迎来了镇上和村上的工作人员。“他们第一次到我家的时候,就和我们说要建铁路了,我们家在征迁范围内,让我们考虑一下。”孙花妮回忆说,工作人员走后,她就和丈夫商量,觉得修铁路是一件好事,于是,当工作人员第二次登门的时候,孙花妮和丈夫就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并带头搬迁。

从路基建设到铺设轨道,银西高铁“成长”的样子,频频出现在孙花妮的微信朋友圈、快手短视频中。全线联调联试后,孙花妮每天都能在窗前看到呼啸而过的列车,她也常常把拍到的视频发给亲朋好友。“我也想让大家看一看,我家离高铁有多近。”孙花妮乐呵呵地说。

在银西高铁建设过程中,孙花妮和刘金锋还参与了电缆槽盖板的安装和勾缝等工作,在银西高铁建设项目上工作了近40天的时间,获得了1.4万多元的收入。孙花妮说,没想到她也能参与到这样的重大项目里,自己不仅获得了收益,还为高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孙花妮的一双儿女都在西安工作,去年,她和刘金锋去过两次西安,一次是坐大巴车,一次是自己开车,虽说西峰距离西安不是太远,但路上怎么也得3个多小时。如今,看着窗外每天奔驰而过的高铁,孙花妮高兴地说:“下次去西安,我一定要坐一回,体验一下在家门口乘高铁那种美滋滋的感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