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何盈两小时回家不再是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王华 记者赵紫云)今年45岁的何盈,出生于甘肃庆阳。1993年开始,她在宁夏吴忠市一家医疗机构工作,2013年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家在庆阳,工作在吴忠。27年来,何盈在吴忠和庆阳两地之间往返奔波。不管是自驾,还是乘坐大巴、拼车,少说也得七八个小时,遇到堵车、雨雪天气等情况,往往十几个小时才能到家。回家不易让何盈不得不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

银西高铁开通后,何盈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回到家。何盈说:“高铁缩短了我和家的‘距离’,好日子让我赶上了。”

“以后我会常常回家,多陪陪家里的老人。希望家乡庆阳能乘上时代的高速列车飞速发展。”何盈激动地说,“我今天是跟随劳动模范代表团参加银西高铁首发乘车体验活动,这次行程让我终生难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