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银西高铁12月26日开通运营庆阳至西安北最短时间1小时08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赵紫云)12月25日,银西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在银川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银西高铁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其中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开行16对,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34对。银川至西安北最短时间3小时04分,西安北至银川最短时间3小时05分。庆阳至西安北最短时间1小时08分。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总调度长王大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州局集团公司将上线运行CR300BF型动车组。CR300BF型动车组是我国“复兴号”平台动车组的新成员,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其设计最高运营速度250km/h,列车总长208.95m,车体最大宽度3.36m,车辆最大高度4.05m,列车总重431.3吨,车体材质为铝合金。全列采用8辆编组,总定员613人,设一等座车1辆、二等座车6辆,餐座合造车1辆,能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乘车需求。车体采用结构隔音和减震设计,能有效降低车内噪音和外部噪音,旅客乘坐舒适度会更佳。

为使旅客体验到高质量的服务,兰州局集团公司提前谋划、高标定位,从人员选拔、能力培训、服务措施等方面做足准备。目前,银西高铁全体乘务人员整装待发,将为旅客奉上别样的高铁之旅。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