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党支部结对联建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李旺发)今年以来,华池县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改善民生、发展产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

怀安乡坪庄村是华池县委组织部的帮扶村,组织部选派了第一书记,着力强化村委党建规范化建设,用行动践行“给项目不如建一个好支部”的承诺。

近日,华池县委组织部在坪庄村组织开展了“学政策、广纳言、共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良策”主题党日和支部联建活动。“我们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很扎实,村上党员都主动来参加,这些活动让大家拧成了一股绳。”老党员曹学礼说。

坪庄村党支部书记杜源浈说:“党支部联建活动在增强党性和强化学习氛围上有很大作用,今后在基层党建上我们要下大力气抓纪律,引导党组织向规范化发展。”

铁角城村位于华池县与陕西省定边县的交界处,几年前村里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缓慢,村民生活穷困。如今,走进铁角城村,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街道,街道两旁一面面黄色小旗迎风招展,具有边塞特色的门面招牌格外显眼。

“这两年,铁角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年前就是个‘爱告状村’、乡政府的‘头疼村’。现在,村子风清气正,群众发展劲头十足。”甘肃省体育局驻铁角城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建红说。

初来铁角城村的张建红从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入手,通过党支部联建对铁角城村党组织进行帮助,先让党员提高认识,再带领群众一起战胜贫穷。据张建红介绍,自从支部联建以来,他们把扶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力争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我们把村里文化课薄弱的孩子免费送进省体校学习,孩子将来的就业面宽了,同时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张建红说。

在城壕镇庄科村,企地共建党支部极具影响力。城壕镇党委扎实开展“中国化学十三化建机关党总支结对城壕镇庄科村党支部共同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专项党建活动,实施活动阵地共建、党员队伍共育、组织生活共过、民生实事共办的“四共”措施,增强了庄科村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活力和成效。

据介绍,企地联建党支部开展以来,中国化学十三化建机关党总支29名党员与庄科村29名党员进行“一对一”联系,实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企地党员通过钉钉视频、微信群等,共同参与到公司和庄科村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中,起到了互促互进作用;通过“支部+企业+贫困户”方式,依托中国化学援建钢架大棚,种植皇菊36000株,实现村集体租赁费收入6.2万元,贫困户土地流转收入3.05万元,贫困户务工收入29.8万元,有力促进了村民稳定增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