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环县发改局:全力整治外部环境 推进高铁顺利运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刘萍凝 陈飞)“银西高铁自2016年开通建设以来,在环县全体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建设顺利,开通在即,我们全力整治外部环境,目前,全部问题已整改到,都在翘首以盼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刻到来。”12月16日,环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邓志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银西高铁安全顺畅运行,银西高铁全段开展了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对此,环县高度重视,召开协调推进会,并由环县发改局牵头,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工信局配合,组成三个工作组,分片包抓指导乡镇开展整治工作,经过摸排梳理,共有彩钢房、水井、危树、违建、易燃草木隐患问题,环县发改局现场指导乡镇落实整改,加强协调联动,会同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与曲子镇、洪德镇、木钵镇共同抓好整治工作,该拆的拆,该加固的加固,该填埋的填埋。截至目前,已完成银西铁路环县段外部环境隐患问题600多个,其中清理硬漂浮物323个,水井29个,树木190棵,建构筑物类61个,软漂浮物3个,危险物品2个,违法堆放类2处,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环县加强高速铁路沿线的后期管理,督促各乡镇切实加强安保区管理,坚决杜绝群众新建存在安全隐患的彩钢房、新打水井、乱放柴草等,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