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聂彰均:做好家乡“代言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瞳)12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银西高铁庆城站,站内候车大厅正在进行深度保洁工作,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检票口进站闸机、安检设备等设施已全部启用。

据了解,庆城站设于县城北侧的卅铺镇韩台子村,位于银西客专k284+016处,站房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银西高铁庆城综合交通枢纽是集高铁、高速、国省道于一体的综合型交通枢纽项目,提高了各类交通车辆快捷换乘效率,实现“无缝换乘”。

据庆城站站长聂彰均介绍,庆城站采用“售服合一、验检合一”运营模式,旅客不再经由实名验证手续后进入候车室,而是行李安检后直接进入候车室,将实名制验证与检票进站同步进行,减少进站流程,为旅客节省了时间。

“请旅客们在黄色盲道线以内行走,按照站台地标有序排队,并紧握行李箱、轮椅、婴儿车等随行物品,以免掉下站台耽误您的出行。”候车大厅里回荡着安全乘车的语音播报,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当日车次,大厅摆放着补票须知、电子客票检票须知、旅行须知等提示牌。

聂彰均告诉记者,目前庆城站除站内标识、标牌的补强及深度保洁外,其他工作已准备就绪。

中午11时58分,试运行的和谐号列车缓缓驶入庆城站,进行安全检测的技术员已等待许久,有序上车后开始了工作。

“试运行期间,客运日常作业管理和设备单位维修作业一定不能松懈。”聂彰均说,银西高铁正式运行后,作为站长的他将负责安全生产、职工培训、作业盯控、旅客组织等工作,全面做好车站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

“银西高铁是庆阳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一项大工程,从没有铁路到一步跨入高铁,我们满怀欣喜。”聂彰均说,工作人员将全力保障好业务服务,积极推介宣传庆阳,让更多人走进庆阳、品味庆阳,感受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的神奇与魅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