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白志涛:保障高铁“速度” 守护群众“温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作者 唐晓庆)在银西高铁建设过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保障高铁“速度”的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尽力守护着群众心中的那一份“温度”,他们便是土地征迁工作人员。西峰区董志镇董志村村委会主任白志涛便是其中一员。

  银西高铁董志段全长4.9公里,涉及董志村左畔、许咀、四胡同、西头、崔胡同、五星、东庄、新庄、沟畎9个村民小组,占地188.98亩,临时用地73.6亩,全迁户56户,半迁户115户,工作任务艰巨。

  征迁工作开始后,白志涛带领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对被征迁户进行详细了解,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4.9公里的征迁线,白志涛步行走了四五趟,沿线的每一寸土地他都熟记于心,每一户征迁户情况他都了如指掌。征迁期间,“五加二”“白加黑”成为他的工作常态,早出晚归、踏破鞋底、磨破嘴皮,便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

  白志涛总是将“村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句话挂在嘴边,坚持用真诚服务的工作态度换来村民的支持和信任。董志村左畔组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左甲龙,瘫痪在床,一听说房子要征迁,自己要搬到别处住,老人坚决不同意。但征地工作刻不容缓,白志涛只好三番五次地上门,给老人讲政策、做工作。他打心里明白老人的难处,便找到左畔组的队长协商,向队长家暂时借用了二分地,给老人搭建了过渡房,白志涛的真心感动了老人,老人最终同意征迁。

  “作为一名村干部,在保障村民利益的同时,做好征迁工作,是我唯一能为银西高铁建设所作的贡献,能够参与到高铁建设中来,我很荣幸,也很自豪。”白志涛说,高铁马上就通车运营了,他非常期待,也想第一时间乘坐高铁感受“庆阳速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