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米耀宗:高铁站旁边“看热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作者唐晓庆 马骁 吕赟)听到董志塬上要修建铁路的消息,一辈子爱“看热闹”的米耀宗着实高兴了很久。之后,在银西高铁肖金段的各个施工现场,时不时便会出现一位“十万个为什么”老人的身影,他便是西峰区肖金镇米王村78岁的米耀宗。

  “轨道铺到这么高的土梁上,火车咋上去呀?”“高铁那么大一个铁疙瘩,咋能跑起来呢?”“这高铁啥时候能修好?我也想坐一下哩。”……

  自银西高铁肖金段开工建设后,米耀宗每天吃完早饭,就一个人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来到施工现场,看一看建设情况,跟施工工人聊聊天。从开工到铺轨,再到建成加设隔音板,他见证了银西高铁肖金段建设全过程。

  “我一辈子没出过庆阳,连高铁见都没见过,听说高铁要修到咱董志塬上了,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啊。”米耀宗说,他是一个爱热闹的人,年轻时为工作奔忙,后来又为孩子们操心,一直没能找到去外地游玩的机会,一听到庆阳要建高铁的消息,他就想着一定要趁这次机会,出去转转。

  银西高铁修建的几年间,米耀宗跑遍了肖金段全程,还曾骑着自行车到宁县焦村去看怎么架桥。今年,银西高铁轨道两旁加设了隔音板后,米耀宗看不到里面的新进展,就又骑着自行车到处打听消息。

  听说高铁正在调试,米耀宗骑上自行车,来到位于西峰城区的庆阳站,向工作人员询问正式开通运营时间。他说:“工作人员说高铁年底就通了,到时候还要剪彩,听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太高兴了。”

  米耀宗告诉记者,高铁开通那天,他还想骑着自行车去庆阳站“看热闹”,还要买张票,坐上高铁看一下里面是什么样子,感受一下高铁跑起来是什么感觉。“人都说‘天下黄河富宁夏’,我还打算去宁夏转一转,看看那里的风景。”米耀宗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