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高铁来了·心声】肖正川:庆阳苹果美名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作者 张瞳)近日,银西高铁的开通备受关注,高铁开通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更为地区间经贸交流和全市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和挑战。

12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庆城县白马镇的金诚果蔬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拣选苹果,经过一双双巧手,一筐筐红彤彤的苹果被包装成各式各样的商品。

工人正在拣选苹果。见习记者 张瞳 摄

庆城县金诚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正川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经营果品、蔬菜、农副产品的收购及销售、果品包装材料的经销、果品信息服务等。现有全自动加工分选生产线一套、保鲜冷藏库 51 座,其中小型冷藏库 1 座,年保鲜冷藏量达 25000 吨。

包装好的庆阳苹果。见习记者 张瞳 摄

今年以来,金诚果蔬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大力拓展苹果销售渠道,在广东、浙江、深圳、四川、云南等省市设立了销售网点,在促进庆城县苹果产业化进程的同时,带动庆城县及周边地区农民通过种植苹果和参与务工,实现脱贫增收,其中贫困户达到1800多户。

“目前,苹果线下主要销往南方的批发市场和超市,线上销售以高端商品为主。通过近期的直播带货,庆阳苹果的知名度上升,市场效益明显,庆阳苹果渐渐地获得了大众认可。”肖正川认为,线上销售苹果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庆阳苹果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不高,想要打开高端市场,就必须让庆阳苹果的品牌走出去。

庆城县金诚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正川。见习记者 张瞳 摄

一直以来,庆城没有铁路,交通因素让很多客商望而却步,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庆阳苹果市场的拓宽。

“银西高铁要开通了,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外地的客商都第一时间向我打听。其实很多客商都担忧交通不便,尤其遇上雨雪等天气,还要去其他城市的火车站,非常麻烦。”肖正川告诉记者,高铁开通能够极大的缩短时间成本,客商随时可以前来我市交流沟通。客商多了,苹果就自然而然地被更多人熟知和选择。

“交通网络的更加便捷,有利于下一步搭建一个全国性的大型苹果交易平台,让各地的客商发现、了解和选择庆阳苹果。”肖正川打算着,如果能实现高铁运货的话,将有效缩减以往铁路、公路的运输成本,他将通过银西高铁运输苹果,打造快捷全覆盖的销售网络,让庆城苹果真正打响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