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充满力量,贺词中提到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让每一个普通的劳动者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有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翔第一时间聆听了新年贺词。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国家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让我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在“仰望星空”的过程中还需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夯实科学研究的基础,为创新提供“澎湃动力”。

  读者出版集团宣传部部长葛平说,习近平主席充满深情的话语,令她非常感动、倍感温暖、心中充满了希望和力量。作为读者出版集团的员工、文化企业的从业者,葛平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自己将加倍努力,和大家一起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担当,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做好书、出精品,在不懈奋斗的漫漫征途中,为建设书香社会、振奋民族精神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和智力支持。

  510所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密封封装子系统结构设计师马聪说,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他参与研制的嫦娥五号月球样品密封封装子系统在月面严苛的环境下,按照预定程序顺利完成了月球样品的“打包”,作为研制团队的一员,他感到兴奋和自豪。此次月球采样返回也为后续开展火星、小行星等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奠定了基础。马聪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勤奋钻研、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对2020年我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2021年我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寄予了美好期待;既蕴含着一切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也充满着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