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4家单位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翟锦峰)近日,笔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我市庆城县委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镇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4家单位荣获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授予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据了解,本次获评的4家单位能源资源消费总量大、工作基础好、示范意义强,在省委办、省政府办表彰命名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基础上,紧盯“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4项目标要求,紧扣 “节能、节水、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应用、绿色消费”5项重点内容,建立起科学规范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消费水平实现逐年下降,最终顺利通过了国家、省上的评价验收。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作为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抓手,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四批15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七批16家,先后推动形成“县县有示范”和“县县有国家级示范”的合理布局,有效发挥了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