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视障歌手贾井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刘思娟)初见贾井承,他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身着一身运动服,看起来很精神。贾井承很健谈,谈话中得知他是镇原县开边镇开边村洞子湾组人,离开家乡在外打拼已有20年,现在和妻子在广东东莞一家公司打工。他追求音乐梦想的故事让人感动。

今年41岁的贾井承,命运多舛。六岁时,父亲患肝癌离开人世,留下了母亲和贾井承姊妹三人艰难生活,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母亲身体不好,常年患病。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父亲去世后,贾井承仿佛一下就长大了,每天放学之后都拼命地干农活、做家务,为了贴补家用,他还早早地当起了羊倌,算是帮家里人担起一份责任。

贾井承从小就喜欢唱歌,每天放学,他一边放羊一边唱歌,对着羊群唱、对着大山唱,他说这样可以让他忘掉烦恼和忧愁,快乐起来。贾井承的一副好嗓子就是那时候上山放羊唱信天游练出来的。

1997年,贾井承高中毕业。家里因为母亲常年患病吃药、姊妹们上学开支已经负债累累,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贾井承决定放弃学业,只身一人外出打工。凭着一副好嗓子,贾井承一边打工一边在酒吧唱歌。在酒吧兼职歌手的日子里,他勤学苦练,还熟练掌握了钢琴、吉他、葫芦丝等乐器的演奏。随着时间地推移,他逐渐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青年,在广州东莞一家公司负责一些大型节目的包装和编排。

2011年的一天,贾井承突然感觉眼睛不适,被医生确诊为葡萄膜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将会失明。后来,母亲又因病去世。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和家庭变故,坚强的他并没有因此倒下,因为,他热爱歌唱事业,支撑着他向光明继续前行。

尽管生活艰辛,但贾井承坚信明天会更好。他依然努力地工作、生活,遇到事情,他总说:“我可以的。”他的坚持赢得了同事和朋友的认可。2012年,贾井承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了自己的爱情,公司里一位南方女孩向他真情表白:“我就是你的眼睛。”

“音乐是我的灵魂。”贾井承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是个健康的人,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了,但这一切阻挡不了我追求幸福的脚步,即使为了我的家人和孩子,我也应该坚强地走下去。”

这两年,贾井承新作不断,凭借自己丰富的生活阅历,他先后创作了数首感人的歌曲,如《西北情》《思念妈妈》《阿承的故事》等。2015年,贾井承成为东莞市音乐家协会塘厦分会会员。2018年,贾井承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演绎了多首西北民歌。2019年,受中央电视台邀请,贾井承携一家四口参加了央视《向幸福出发》节目,他用歌声感谢家人对自己这些年的关爱。2020年,贾井承带着他的原创歌曲《思念妈妈》参加东莞市残疾人歌手大赛获得一等奖,同年11月,他代表东莞市参加了广东省残疾人歌手赛。前段时间,贾井承再出新作,为女儿贾紫萱创作欢快、奔放的童谣歌曲《小风铃》。

谈起今后的音乐道路,贾井承信心十足。他说:“作为一名远在他乡的游子,我每时每刻都牵挂着家乡,我要用歌声礼赞家乡,歌唱家乡人民的美好生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