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脱贫户的新年心愿】吕梅梅:练好手艺勤致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吕梅梅在赶制衣服

   

    庆阳网讯(通讯员 徐志昭)新年前夕,在环县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附近的扶贫车间里,环县山城乡八里铺村村民吕梅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裁剪衣服,加快完成新一批订单。

    这家扶贫车间是甘肃诺威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建办的,重点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到县城的群众稳定就业。谈起搬进城里的新家,吕梅梅说:“脱贫致富要靠自己的双手,我现在脱了贫,进了城,日子更有盼头了。”

    2015年,吕梅梅家顺利脱贫,但她仍盘算得仔细:“这几年还不能松劲,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需要一大笔开支。”经乡镇扶贫干部的介绍,吕梅梅来到了甘肃诺威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当了一名服装裁剪加工工人。

 

    “别人给我指了一条致富路,我就要做出个样子来。”吕梅梅说,“我有两个孩子,之前为了照顾他们,只能在家待着,无法外出打工,家里的生活实在太苦了。”现在,吕梅梅的两个孩子都在县城上学,她在扶贫车间每个月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再加上丈夫在外务工,收入年年增加。“多亏了好政策,让我找到脱贫的路子,现在感觉腰也挺了,气也顺了。”吕梅梅高兴地说,“新一年新希望,我想在扶贫车间把手艺练好,争取多出活,增加收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