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包廷福 迈向更好的日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刘新艳)2020年12月30日,天气格外寒冷,包廷福和妻子早早就起床了,到猪圈查看猪仔情况,到羊圈给羊添加草料……“这些羊羔和猪娃要好好伺候呢,是我家的致富宝贝。” 包廷福乐呵呵地说。

55岁的包廷福是西峰区彭原镇周寨村村民,一直在家务农,虽精耕细作,但一年辛劳下来,也只能满足基本的生产生活之需。过去,他也在家养过羊,但缺少资金和技术,只是零星散养,依旧没有挣脱穷困。2014年,包廷福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难能可贵的是,包廷福一家人穷志不短,能吃苦,有一种不服输的精气神。在务计苹果园的同时,他承包19亩地种玉米,购买了5头母猪繁育猪仔,还趁闲暇时间,给附近村民修剪苹果树,增加务工收入。经过几年发展,家里的光景越过越好,并顺利摘掉了“穷帽子”。

“这几年,在配种、繁育、喂养、防疫等环节,我慢慢积累了很多经验,繁育的猪仔数量年年增加。” 包廷福说,“猪仔长到40天到2个月时候就能陆续出售了,平均每头能卖1200元。”

2020年,包廷福卖了70余头猪仔,收入8万余元,19亩地打了2万多斤玉米,预计收入3万元,圈里还有24头猪仔、20只羊。“新的一年,我们要好好经管果园,把猪舍再扩大一下,多繁育点猪仔,迈向更好的日子。”包廷福和妻子干劲倍增,对未来充满期待。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