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白玺科 脱贫后努力奔小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凡)2020年末,记者来到镇原县殷家城乡殷家城村的脱贫户白玺科家,看到10多头肥壮的牛懒洋洋地趴在牛棚里晒太阳。旁边的饲料棚里,麻利精干的白玺科正在为他的“牛宝贝”准备饲料。

“现在号召冬日无闲,我也根本闲不了,得天天精心伺候这些牛,让它们长得好,下崽快。已经卖掉了好几头,一共收入4万多元,计划赶过年的时候再卖出去八九头。”白玺科说。

前些年,白玺科家住在旧窑洞里,老父亲残疾要用药,还需要有人伺候,两个孩子上中学,家里的一切都靠他一个人苦苦支撑。

脱贫攻坚行动让白玺科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2017年,他利用3万元产业奖补资金走上养牛致富路。3年来,他每天早早起床,打草、喂食、打扫卫生,还积极参加乡上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渐渐地,他的腰包鼓了起来,盖了新房子,2019年脱了贫。

殷家城村党支部书记白杰说:“白玺科以前不爱说话,自从发展养牛产业脱了贫,他脸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了,人也变得自信了。”

“现在院子里一边是窑洞,一边是瓦房,各取优势,想住哪边就住哪边。”白玺科一边说着,一边笑呵呵地把记者拉进新房子里,明亮宽敞的屋子里,干干净净,设施完备。

谈起新年的打算,白玺科说:“虽然脱了贫,但还不能松劲,最近我又买了更好品种的牛,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还打算再种12亩玉米、8亩万寿菊,我要努力奔小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