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裴耀金 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徐志昭)严寒冬月,走进庆阳陇源汇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一株株火龙果树整齐划一,枝条上成熟的火龙果点缀其间。该公司负责人裴耀金正在果园里剪枝、锄草。

56岁的裴耀金是环县天池乡潘老庄村人,2018年他前往广西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学成归来后,他就在木钵镇关营村流转了土地,开始种植火龙果。

面对秋冬季因温度和光照不足,火龙果会逐渐进入休眠状态的困境,裴耀金通过网络查找资料、虚心请教外地种植户,不断改善火龙果的种植环境。经过数十次试验,他得出了新的经验。“每当大棚里的温度降低时,我就给火龙果树覆盖上了一层保温膜,当温度回转的时候再把保温膜去掉,这样能有效改善因为温差带来的减产。”裴耀金说。

2019年至今,裴耀金经营的火龙果逐渐有了可观的收入,年收入可达5万元,前来观光和采摘的游客也络绎不绝。为了提高产品销量,裴耀金转变思路,成了“电商达人”,时常开直播和其他种植户交流经验。如今,他种植的火龙果和培育的火龙果树苗不仅得到了省内各大城市人群的青睐,还远销国内其他城市。“我一直坚持技术跟踪服务,客户买了树苗后,我会远程视频指导,提醒他们什么时候施肥,什么时候采摘。”裴耀金自豪地说。

新年到了,裴耀金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依旧扎在大棚里研究火龙果的适生长环境。谈及对新年的期盼,他信心满满地说:“我要把日子过得像这些火龙果一样红红火火!”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