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岳小红 生活越来越有奔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深冬时节,靠近子午岭林区腹地的宁县九岘乡鲁甲村,气温已处于零下,尽管天气寒冷,但岳小红却是干劲十足。

“这台新购买的时风牌拖拉机是村上用村集体经济资金购买的,2020年7月份由我负责为村民耕地,耕地费用要比别的拖拉机每亩地便宜5元,村民都非常开心。”岳小红憨笑着说。

今年46岁的岳小红家里3口人,2017年妻子不幸患病去世,留下两个孩子。多年来,由于妻子患病,家里的开支基本都用在妻子看病求医上,而家里的收入也仅靠他种庄稼和在周边打零工维持。因缺少劳动力,收入微薄,2013年岳小红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精准扶贫开始后,在村里的帮助下,岳小红除了种植传统作物之外,还种植起了黄芪等中药材,次年他家里的收入就达到3万多元。

同时,岳小红所在的鲁甲村还借助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发展中蜂、大白鹅养殖等特色产业,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19年,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岳小红引进大白鹅5000只进行养殖,预计今年就可以收入4万多元。

如今,岳小红一边为村民耕地,一边打理自家的大白鹅,两个孩子也先后在新疆、西安工作,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扶贫干部将我从贫困生活中拉了出来,我打心眼里感激,现在,家里的日子好了,我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岳小红感慨地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