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牛司令”葛新锋 新年致富“牛”劲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彭晓龙)葛新锋是正宁县周家镇芦堡村村民,熟悉他的人都亲切地叫他“牛司令”。说起新年愿望,他用数字说出了自己新一年的打算:“我希望养牛规模是现在的3倍,达到100头。年收入达到50万元,带动农户30多户,帮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葛新锋曾经也有外出务工闯荡的经历,但他觉得根在老家,在外务工心里总不踏实。2008年,葛新锋前往内蒙古学习肉牛养殖技术后,2011年拿出家中所有积蓄,开始了自己的养殖之路。

葛新锋说:“以前外出打工,很难照顾好家里,最后决定在家养牛。开始买了六头牛,慢慢有了一定的养殖经验后就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葛新锋养殖的牛存栏量达到30头,其中基础母牛16头,2019年养牛的净利润有15万元。

“葛新锋年轻有魄力,勤恳踏实,养牛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在个人发展的同时,还不忘带领周边群众发展养牛产业,给我们村的群众发展产业致富树立了榜样。”芦堡村村主任张富庆说。

葛新锋在自己富起来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9户村民发展养牛产业,并免费给他们使用磨料机、传授科学的养牛方法。

葛新锋说:“农户刚开始对牛的品种不清楚,不能掌握肉牛的生长规律,我就帮他们选好品种,我觉的咱们本地的早胜牛就很适合,好养、肉质好、市场广。”

周家镇梁家村村民冯伟刚告诉笔者:“每当我遇到养殖难题时,我都会去找葛新锋,他会给我的牛看病,讲一些关于牛疾病防治方面的知识。”

葛新锋表示,新的一年,他计划将现有的300平方米的牛棚扩建至600平方米,牛存栏量扩大至100头。目前,葛新锋的牛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他说:“我要继续把养牛产业做大做强,沿着这条路子一直走下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