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陈龙、赵亚静、赵晶晶)日前,走进宁县九岘乡九岘村村民刘和气家,他正在给羊准备饲料。自从2019年他家接通了自来水,吃水再也不用愁,吃水难成了历史。

以前,九岘乡的供水工程由于线路长、管道老化等问题,经常会出现停水、供水不足等问题。2019年,九岘乡投资300多万元,扩建了供水站,彻底解决了这些问题。

“九岘乡采取集中供水与分散供水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了马洼、九岘两处集中供水工程,解决塬面5个村1578户6772人安全饮水问题,同时对左家川村杨山组实施了人饮工程,并在川区新打小电井461眼,确保了全乡农村饮水安全稳定。”九岘乡乡长罗霄说。

水的问题解决了,路的问题也是群众关心的。宁县焦村海升苹果种植基地自2014基地建设以来,共建设水泥路、砂石路12公里,全面改善了基地的基础条件,为苹果运输和附近的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

“修路之前,我们来果园里上班、平常出行都不方便,下雨满是泥泞,很难通过。路修好之后,干啥都方便了。”焦村镇高尉村村民荣亚红说。

“十三五”以来,宁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共建成通村水泥路313条1580公里,建制村全部通上了硬化路;实施易地搬迁1891户、危房改造6404户,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得到解决;实施安全饮水工程7829处,铺设管道1395千米,解决了11.22万户43.78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实施自然村动力电工程1323个,村村都接通了动力电;实施“宽带入村、光纤到户”和“村村通”工程,建成基站1235个,村村通了宽带网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