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苹果遭冻灾袭击,如何进行保险理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见习记者胡文韬)近日,有多位果农致电掌中庆阳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称,2020年年初在中国人保财险公司购买了种植业苹果保险,春季果树开花期经历了低温冻灾,苹果受灾严重,如今保险赔偿款还没有落实,究竟是什么原因?

对此,记者来到西峰区什社乡什丰村,采访了解了部分果农苹果受灾和灾后理赔情况。据村民袁永兴介绍,他经营的苹果园一共15亩,种植500多棵树。2020年4月24日经历了低温冻灾,苹果花受冻严重。

袁永兴告诉记者,他在果园投入4万多元,苹果树没了收成,家里的生活也相对拮据。2020年年初购买了2700元的苹果保险,截至目前保险赔偿款还没有收到。袁永兴表示,自己是第二年购买苹果保险了,苹果受灾后,保险理赔是他唯一的希望。跟袁永兴的情况一样,67岁的李长俊家里的245棵苹果树全部绝收,保险理赔款也没有收到。

据什丰村村委会副主任袁晓斌介绍,往年村里果农购买保险的情况不多,2020年年初,在村“两委”班子的宣传推动下,大多数果农购买了苹果保险。2020年4月受灾以来,村委会和保险公司协商定损赔偿事宜,2020年10月份,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上门积极入户进行受灾定损,目前, 果农的保险赔偿款都没有收到,希望保险公司能够尽快落实。

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农险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果树受灾后,公司先后组织专家组两次查看灾情,于2020年9月至10月组织评估组入户进行测产查看和灾情定损评估。目前定损工作基本进入尾声,损失评估正在加紧进行中,具体的赔偿方案也会尽快确定下来,力争在元旦过后开展赔付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