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若楠)近日,国家卫健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表彰了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庆阳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这是我市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我市375名先进个人,3个促进单位。

据悉,自1998年10月《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庆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实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血液安全水平持续提升,血液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从2006年起,庆阳市连续14年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数以万计的危重患者重获生命。每年约有近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年采血量达6吨以上,达到采供平衡,有效保证了临床医疗用血的及时、有效和安全。

此次表彰中,庆阳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共有285人,其中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4人(献血量8000ml以上)、银奖63人(献血量6000ml以上)、铜奖208人(献血量4000ml以上);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89人,其中终身荣誉奖3人、五星级7人、四星级19人、三星级12人、二星级13人、一星级35人;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1人;促进奖(单位)3个。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