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合水县围绕打造“绿色、和谐、宜居”新合水的工作思路,投资2084万元先后购置了32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大力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和高效。

1609745601381062124.png

为方便广大农村群众安全高效出行,从2017年开始,合水县全面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科学规划,统一部署。开通后的城区公交设立了不同的站点,班次也改成15分钟一班,路线延伸至村组,实现了乡村到县城一站式到达。2020年12月17日,合水至太莪公交线路共8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并运营,途径五里沟圈村、双柳树村、店子村等13个行政村,全程票价五元,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

合水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南宁霞告诉记者:“我公司已经开通了合水至店子太莪城乡公交,后续还将开通合水至段家集、何家畔、肖咀、固城,还有合水至宁县高铁站公交车,进一步完善城乡客运体系框架,让人民群众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

为群众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了对司乘人员管理,要求司机行车途中不能接听电话,所有乘客均必须系好安全带。并为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新增了安全门、主动防御系统,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1609745632397013037.png

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是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覆盖,促进城乡客运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开通城区公交线路2条,城乡公交线路1条。此外,在票价方面还实行优惠政策,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捷实惠的出行服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