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优化煤炭市场 助力打赢大气污染“冬防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入冬以来,为打赢大气污染“冬防战”,合水县以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为依托,严格按照“控制源头、管好渠道、规范网点、把住质量”的思路,不断优化煤炭市场,严格杜绝不符合环保质量要求的煤炭流入市场。

1609745362477062522.png

家住老城镇牧家沟村村民田培峰今天是第二次来老城镇二级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买煤。他告诉记者,这里服务好,煤炭优质,自己用着也放心。

在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建起来之前,这里的散煤经营户时常将煤炭露天堆放,而且堆砌地点分散,产生的扬尘对周边空气及土壤环境造成了二次污染。自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采取封闭式分类存储,并安装了相应的除尘设施,坚决杜绝煤炭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

老城镇二级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负责人高虎虎说:“我们总共有2000多平方,还安装了排气和喷淋设施,进行喷淋、降尘和除雾,在拉运过程中,对煤炭进行封包,坚决防止煤炭运输过程中造成空气污染。”

冬季取暖燃煤燃烧排放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为此,合水县加强了群众冬季用煤的源头治理,在县城及老城、店子等5个乡镇分别建立一二级优质煤炭集中配送中心,通过“严控源头、厂家配送、封闭运输、统一价格”的洁净煤配送机制,彻底禁止劣质煤炭经营市场,实现煤炭管理常态化,推动民用散煤清洁化。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