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安全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31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通报今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情况。

cf63f6f0d42e4d708da0a494702f4bad.jpg

1c6c800e2cd04a40becf627d0b55e86c.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做好行业安全监管常规题的同时,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和暴洪泥石流灾害两道“加试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挂账销号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杜绝一般性事故,实现行业安全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行业安全工作源头管控,落实企业抓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工作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保障能力,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省人流、车流明显骤增且持续时间较长,多重风险叠加对做好冬季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这根弦。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部署安排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第一原则、第一责任、第一目标,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二要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运输安全系列工作要求上,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紧盯薄弱环节,下大力气抓好交通行业安全整治工作,持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水平,加快构筑系统完备安全防控网络体系。三要在认清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上,进一步提高工作自觉。把安全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头等大事,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咬紧牙关、持之以恒,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把握难点,落实落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强化基础保障,认真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快形成保障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压实行业监管部门安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公安、工信、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形成齐抓共管、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军,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西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