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来庆返庆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近日,国内多地本土疫情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加之春节临近,人员、货物流动急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为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切断输入传播渠道,现就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物品全流程闭环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织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入境来庆人员须持有第一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随身携带物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庆前向属地防控办报告,来庆后当天进行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无相关证明的,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强化中高风险区来庆人员管理。对高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中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须持有入庆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无法提供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须持有入庆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无法提供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持有健康绿码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三、加强冷链货品和物流从业人员管理。从事冷链货品和物流的从业人员在工作地就地过节,确需返庆时,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无法提供阴性证明或健康码异常的,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一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进入市、县(区)的冷链货品全部纳入监管总仓,经核酸检测阴性和消毒后上市,坚决杜绝无检疫、消毒证明的冷链货品流入市场。

  四、严控入口和末端管理。“两站一场”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要强化出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旅居史询问等措施,排查登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信息,及时报告并配合属地防控办落实管控措施。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继续执行“网格化”“三联一保”等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来庆返庆人员摸排管控,尤其对入境及中高风险区来庆返庆人员、冷链货品和物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落实好“人盯人”管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核查报告。

  五、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及时性。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要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在6小时内完成结果反馈,检测报告未反馈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员管控,防止脱管流失。

  六、压紧靠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导检查组、巡查组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督查职责,部门(单位)要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严格执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要进行集中隔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1月4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