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杜怀辉 昔日贫困户 今朝领富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建强)“杜怀辉靠种植经营瓜菜脱了贫,现在还带着我们一起致富,他现在是我们村上的领富人。”在宁县南义乡焦台村,提起杜怀辉,不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今年50岁的杜怀辉是南义乡焦台村村民,家里5口人,76岁的老母亲右上肢残疾,无劳动力,再加上前些年大儿子杜东飞在兰州上大学,每年近2万多元的教育支出,让家里的日子举步维艰。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经村民民主评议,杜怀辉家被确定为贫困户。考虑到焦台村有发展瓜菜产业的传统,帮扶干部和杜怀辉一起谋划发展瓜菜产业,借助精准扶贫的大好政策,在村上的大力扶持和帮扶干部的精心帮扶下,杜怀辉积极参加市县乡组织的瓜菜种植技术培训,先后新建钢架大棚4座,全部用于发展设施瓜菜产业。有了大棚,收入就有了依靠,靠着这4座大棚,杜怀辉盖起了4间砖瓦房,2017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去年我家里种植了4棚甜瓜和5亩红薯,收入了2万多元。”杜怀辉笑呵呵地说道。

脱贫致富后的杜怀辉积极带动周边10多户群众种植甜瓜,并实时进行技术指导。起初,不少村民对瓜菜种植前景并不看好,觉得管理技术跟不上,种植瓜菜收益少还费力。对此,杜怀辉挨家挨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为他们教授瓜菜种植的技术,并给他们讲解种植瓜菜的好处,帮他们分析市场行情。他还积极联系本村建柱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瓜农全部加入合作社,通过合作社为瓜农提供更为专业的瓜菜种植新技术、新品种和产品销售服务,逐渐走上了规范化、技术化、有序化发展道路。

在杜怀辉的带动与劝说下,村民们逐渐放下顾虑,对瓜菜种植有了信心,开始精心管理蔬菜大棚。目前,该村已建成标准化瓜菜大棚800余座,这些大棚为村里脱贫致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以后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村民好好发展产业,让更多的村民过上好日子。”杜怀辉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