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 用红色资源涵养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何涛)近年来,合水县积极构建史志工作 “大格局”,以史志研究 “红色引擎”为带动,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让资政育人服务“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打通了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合水县以存史、资政、育人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党史“七进”活动,同步向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赠送各类志书、年鉴、史书、地情书籍,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扩大史志文化的社会影响。各级党组织以“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活动为契机,在建党节、国庆节、烈士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和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涵养党员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同时,依托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会议纪念馆开展“流动纪念馆”四进宣传活动,在机关院落、乡村集市、社区驻地、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流动展板形式宣传党在合水的历史发展、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及英雄模范事迹,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拉近了历史文化与党员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把沉睡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