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大农民工朋友们:

你们好!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有效阻断了新冠病毒传播蔓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庆阳市人社局郑重的向您道一声,辛苦了!

近期,国内石家庄、大连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复杂严峻。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们可能会陆续返乡,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特向您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议您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面临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

二、注意旅途个人防护。确需返乡的农民工朋友,请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返乡提前报备。返乡前应密切关注出发地疫情风险等级,从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或从事冷链物流销售行业的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如实申报相关信息,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返乡后立即向所在地村(社区)登记报备。从其他地区返乡的,应在返乡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相关信息。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要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谨慎购买、处理、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购买、不携带来自疫情风险地区没有核酸检测合格报告的食品。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请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告知医生自己的接触史、旅行史等信息,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农民工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庆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3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