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四名教师荣获“2020马云乡村教师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镇原县新集镇初级中学教师段晓辰

    庆阳网讯(记者 禄永峰)近日,庆阳市镇原县新集镇初级中学教师段晓辰、华池县元城初级中学教师马丽霞、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小学齐连虎、合水县板桥镇柳沟教学点教师杨宏瑞陆续收到了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奖状及奖杯。

    自2015年起,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马云乡村教师奖”,每年一届寻找100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每人总计10万元支持——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从而进一步弘扬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同时,每年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为100名获奖的乡村教师举办颁奖典礼。

    华池县元城初级中学教师马丽霞


    今年,受疫情影响,此次颁奖典礼取消了,但马云公益基金会还是给获奖教师十足的神秘感和惊喜感,采取先不公布获奖名单,并把奖状、奖杯寄给各教师所在学校的校长,然后再举行一个突如其来的颁奖仪式,并录下颁奖视频和获奖教师的获奖感言的方式,给获奖教师们送上暖心的惊喜。

    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小学齐连虎


    据了解,2020年我市四名老师分别获得“2020马云乡村教师奖”,源于他们以强烈的乡村教育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多年来扎根乡村教育一线,尊重关爱乡村儿童,带动同事播撒教育智慧,创新教学理念,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受到了上级和周围群众的广泛好评。2020年3月,四位老师开始在网上报名,经过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终于在数以万计的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进入100位获奖教师名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