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下好先手棋 织密疫情防控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翟娜娜)银西高铁开通后,西峰区后官寨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每天分四班,在庆阳站出口开展体温检测和防控值守,严把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关卡;庆阳市人民医院联合兰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东门村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活动,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陈户卫生院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对防护服穿脱及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再强化……

连日来,西峰区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五查五看”工作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从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物资储备、预案完善、院感防控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力备战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峰区按照实战要求,分别制定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定点医院医疗救治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行病学调查预案,按照预案设定,组织开展模拟新冠患者接诊、报告、留观、转运、流调、消毒、医废处置等多方面、多层次疫情应急防控演练,根据演练情况对预案进行修改完善,保证了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战性。

防控物资供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峰区制定了医用物资储备方案和保供预案,全区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储备了救治药品和防控物资。区疾控中心储备了满足全区1个月的防护和消杀物资,采购了核酸检测试剂57952份,并对存储场所进行定期监测,做到科学管理和调换;区医院储备了医疗救治人才梯队,成立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研制出了“中药香囊”和中药防治颗粒剂等预防性药品,并按照后备救治医院标准,增设隔离观察病房,装配测温门,建成洁净化ICU病区及卒中、胸痛等五个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保障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救治需求。

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控,设置了“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新入院患者、陪护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要求及所有医护人员7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制度,坚决防范杜绝院感风险,织密冬春季疫情防控网。

截至目前,全区共储备检测人员30人,组建储备流行病学调查队伍14支270人,开展疫情防控培训3次,储备116名核酸采样人员,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上的去、打得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