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山·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雾 第建荣

走出校门,沿着柏油马路慢慢地行着。雨刚停了,一切都显得格外清新。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聚集在商店门口。

闷了一天的我,此时也耐不住寂寞,拉开门,披上外套,去领略大自然独有的魅力。

柏油马路上湿漉漉的,低洼的部分偶尔有一滩滩积水。被雨水冲刷过的道路两旁的小草,此时候也慢慢地抬起头,呼吸雨水带来的湿润的空气。道路两旁的庄稼地里,稻谷和高粱队列整齐,只是含羞地低着头,孕育着它们快要成熟的果实。

昆虫们也不甘寂寞,在田野里不时“啾啾”地吹着口哨,耍尽了它们那惯有的伎俩。

我被这大自然的杰作惊呆了,深深地迷恋上了这条弯曲的柏油马路,情不自禁地向前慢慢踱去。

没走几步,道路两边豁然开朗。

向北望去,云夹杂着雾,像白色的巨浪在山间翻滚。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只要一阵强劲的风吹过,山的影子才裸露出来。云时而在山间穿梭,时而用她柔软的腰肢碰一下山,时而和山嬉戏,可无论云怎样挑逗,诱惑,山就是纹丝不动,依然无动于衷,坚强中透出伟岸与正直。

南边,山的轮廓清澈而透明,一座座山峁连在一起,此起彼伏,就像远征大自然的千军万马的阵营,又像一位位屹立于祖国边疆的军神。云雾被山的英姿和正直所征服,悄悄退去。

我突然领悟道:山的伟大在于它的伟岸与正直。

我爱大山。

(宁县早胜镇清华小学教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