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聚焦时代 留影树人环县摄影家协会2020年工作综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县摄影家协会围绕中心,克服困难,积极创作,把记录脱贫攻坚成效和宣传羊产业做为重点,在实践中锻炼队伍,提升会员素质,取得可喜成绩。

提升摄影培训质效。2020年,县摄影家协会在继续组织开展办好一个专题展览、出版一本宣传画册、开展一系列专题采风活动、组织办好一期专业培训班、召开一次年会的“五个一” 活动的基础上,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协会成员自身业务学习,提升了培训质效。

在邀请著名风光摄影大师秦小平老师举办了风光摄影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协会会员的摄影理论和技术水平的同时,组织会员陪同省摄影协会副主席任世琛、市摄协顾问张步农、市摄协副主席闫长科等老师深入基层,记录环县脱贫攻坚成效和山川美丽风光,通过“传帮带”增强了会员摄影的实战能力。他们还推荐摄协理事李丽参加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举办的“邸晋军‘创作的路径’线上训练营”,培训学习2期,并取得结业证书。协会与县老年大学共同举办了第三期摄影培训班,委派摄协理事李丽为学员授课,授课20多课时,培训老、中、青学员20多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悉,县摄协全年举办培训班2期,开展集中采风活动10次。为环县摄影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造摄影精品力作。县摄协组织编印了《追梦新环县》宣传画册,他们把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员采风记录的成果,通过156幅优秀作品,全景展示了环县名胜古迹风貌、基础设施改善、富民产业开发、社会事业变革、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及中央领导亲切关怀等内容,向社会各界赠阅1000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配合环县羊产业发展方面,组织拍摄、征集了52幅反映环县羊产业发展历程的好图片,并在环县羊文化展示馆布置了专题展,充分展示了环县羊从传统散养放牧到逐步产业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今草、羊全产业链绿色循环发展的好势头。给羊文化展示馆增添了色彩,为游客更深入了解环县羊文化提供了直观影像。

积极参与赛事展览。环县摄协组织会员积极参加了国家、省、市以及省外各级组织的各类摄影大赛和展览。重点参加的有各级摄影机构组织的脱贫攻坚摄影展览、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和甘肃金融摄影家协会组织的“甘肃工行杯”新甘肃新时代摄影展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的“美丽中国生态甘肃”书法美术音乐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及省外举办的摄影展览,我县会员共取得了“两金一优秀”的好成绩。

取得可喜可贺成绩。摄协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各类赛事,取得可喜成绩。李韬作品《希望的田野》在“甘肃工行杯”新甘肃新时代摄影展览中获金质收藏奖;李韬的作品《希望的田野》在“美丽中国生态甘肃”书法美术音乐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一等奖,张永鑫的作品《饭碗田》获优秀奖;李韬的作品《岁月沧桑》入选第二届中国采石摄影展(安徽马鞍山)以及第五届丝路影像博览会展览(陕西西安)。县摄协还积极推荐我县李波、梁凯、杨燕、杨楠楠、刘棹、苏成明、耿志明、张武生、张丽蓉、文璟、孙鸿岐等10多名同志加入庆阳市摄影家协会,为2名符合条件的省级会员申报了中摄协入会申请;摄协主席张永鑫被庆阳市摄影家协会增补为理事。

县摄协通过一年来的辛勤努力,为繁荣我县的摄影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