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来了,来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流程是这样的……
作者: 米静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1-01-15 17:09:0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米静)1月15日,记者从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周六上午8:00—12:00。

  接种过程中,首先要核对联防联控办前期摸底确定的紧急接种人信息、询问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并如实记录告知和健康问询情况。其次,无禁忌症者领取知情同意书、接种告知并签字,有禁忌症者暂缓接种。

  受种者凭借知情同意书及身份证再次核对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接种疫苗,接种之后医院会回收知情同意书并为受种者打印预防接种凭证。

  受种者接种完疫苗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者可在预防接种凭证上加盖接种门诊公章后离开。

  据了解,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后要适当休息,不做剧烈运动,不吃刺激性食物,3—5天内不能洗澡、喝酒,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