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城区开启智慧停车新模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袁文睿) 西峰区立足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总体发展目标,按照“多元化投资、市场化经营、公司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的发展理念,以数字化为先导,统筹分析全城车流数据、车场数量、空置车位等,开启停车智慧服务新模式。

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西峰区政府成立了庆阳城顺通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西峰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2020年以来,持续挖掘停车资源,建成投运生态停车场1处,静态停车场6处,人行道临时停车场101处,总车位4923个。正在加快建设小什字地下智能停车库、后官寨石家庄组、南庄组、泰和居小区等1处地下停车场和9处生态停车场。完成停车场无感支付系统升级改造,建成智慧停车指挥平台,提供实时监控、运营统计、远程开闸、车场及人员管理等功能。完成无感支付停车场改造升级54处,形成了以智慧停车指挥平台为中心,以多通道无感支付、“智慧停车”APP、紧急呼叫可视对讲、个人停车会员、商家停车优惠、智能无人值守、黑名单预警、智慧诱导大屏等9大核心功能为支撑的西峰智慧停车管理体系。建成庆阳首个高标准“生态+智慧”停车场——庆化二区智慧生态绿化停车场,日停放量达到200多辆,基本实现了西峰城区通停通付、按位有序停车管理的模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