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侯志强主持召开镇原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4日,镇原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巨文程,县政府副县长张淑娟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人民立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侯志强指出,国外国内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必须持续保持高度警惕,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严重一些,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防控工作抓得再实再细再周密一些,堵住漏洞、严防死守,确保境外病例零输入、本地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发生。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加大,必须全面筑牢防控底线,精准防控措施坚决不能松。各乡镇、村组、社区要采取“致在外人员一封信”“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鼓励引导在外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地区人员,春节期间尽量不要返乡,本地人员非必要不要外出。

侯志强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菜单式”、网格化、智能化管控,继续落实来镇返镇人员信息“日上报”“零报告”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管疫情防控”的原则,落实既定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健全防控制度,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做好本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各级干部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五支巡查队伍”要充分发挥作用,全天候、高频次,轮回督查检查,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