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小南沟乡召开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7日上午,小南沟乡召开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治锋主持,乡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乡直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治锋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乡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疫情离庆阳很远、离环县很远、离小南沟很远、离我很远”的麻痹思想,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重点地区务工、就业、就学人员摸排。对外出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区从业就学人员,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逐户摸排、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其具体活动地点、活动时间情况,做到“随返回、随上报、随纳入、随管理”。对暂未返回的人员,主动联系动员其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回的,必须主动联系,提前3天如实上报相关信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相关管控措施;三要严格管控聚集流动。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无非常必要,不外出离庆;大型慰问、聚餐、促销活动一律取消,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寿事不办,50人以上聚餐严格落实“双报备”、“双承诺”制度;四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乡政府、乡直各单位、各行政村必须全部储备消毒药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相关物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五要查漏补缺,立行立改。针对上级部门督查和我乡自查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逐项抓好整改,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同时,乡市场监管所牵头,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配合,立即组织街道从业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彻底的培训,确保按程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本土零星散发与局部聚集交织叠加,又逢年关将至、冬春交替,防疫任务十分艰巨。全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早做细做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切实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