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聚焦两会】政协华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7日,政协华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共商科学发展、富民强县大计。

今天上午的讲法堂庄严肃穆、清新简洁,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上方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标格外醒目。

1610877435066014065.jpg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政协领导有:侯建营,闫广鹤、陶建旺、郭冰、李敏。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上领导有:辛少波,张小强,张刚宁,孙明东,王成科、赵杰、王龙、杨治宪、肖玉川,杨添翼,徐振伟,王琴、刘志杰,宋生明、赵迎民,孙宝远,杨庆余,刘文军,曹建梓,林江,王文彪,刘崇刚。

1610877471349096822.jpg

1610877696034096249.jpg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政协委员的县直部门负责人。

本次大会由闫广鹤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侯建营、闫广鹤、陶建旺、郭冰、李敏、王成科、封东、卢耀胜、崔刚、刘建凯、刘翠平、郭继辽。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42名,因病因事请假28人,实到委员11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辛少波作重要讲话,并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1610877519043061436.jpg

关于2020年工作,辛少波说,2020年,面对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和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三大攻坚战”、“三个重点”、“六项工作”,精准发力、实干争先,全县疫情防控扎实有序、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经济运行健康平稳、城乡基础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治理全面加强,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

关于2021年工作,辛少波说,各位委员、同志们,2021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审视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任务、检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许多问题亟待解决,迫切需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更高、期望更大,政协的工作任务更重、发挥作用的舞台也更加广阔。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县人民一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大政方针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县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把风采展现在协商议事、增进团结的行动自觉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老区华池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征程。

1610877755252078193.jpg

辛少波说,要站位新起点,提升政治引领新高度,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融入新格局,打造协商议政新路径,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从“时代之势”“时代之变”“时代之责”来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新战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创新思路机制,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立足新征程,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紧扣新要求,实现政协工作新提升,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改进作风,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要顺应新形势,谱写政协发展新篇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真心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把做好政协工作作为转作风、树形象、助发展的有效途径,注重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奠定坚实的基础。

辛少波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做好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稳步开局,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建营在政协华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610877599132073152.jpg

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华池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关于2020年工作,侯建营说,2020年,县政协在中共华池县委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坚持思想引领,弘扬团结民主,突出双向发力,丰富协商实践,勇于改革创新,发挥职能优势,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高,通过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履职尽责上实现新作为,常委会坚持把专题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着力改进工作方式,拓宽渠道,提高成效,全力助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三是在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全力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四是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力求政协工作符合发展要求、更具时代特色。

关于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侯建营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做好政协工作十分重要。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幸福美好新华池贡献智慧和力量。

1610877626647007569.jpg

侯建营说,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勇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把好政协工作方向,要坚决拥护县委的决策部署,服从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决议,真正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县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使政协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工作、更加符合决策需要。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贴县委“三个重点”、“八项工作”,广开言路、发声发力,提出前瞻性、针对性的高质量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渠道、健全完善办理落实、跟踪反馈、保障服务机制,提高社情民意工作水平。五要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凸显委员独特优势,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维护和遵守政协制度落实到积极参与政协各项工作中。六要提升质效意识,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履职基础,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专委会的组织优势、界别优势和联络优势,积极探索专委会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完善委员依托界别、界别依托专委会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专业化和品质化水平,为政协有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郭冰受政协华池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郭冰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76件。截至2020年11月底全部办理答复。

1610877551524027609.jpg

郭冰说,2021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紧扣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脱贫攻坚巩固,乡村振兴实施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度研讨,确保提案意见建议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