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雷云龙)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镇主持会议,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与党组成员郭光能、刘洪涛、岳中峰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列席会议。市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了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位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敞开心扉,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董建镇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理论学习、“两个维护”、为民尽责、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五方面的表率作用,带领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坚持人民至上,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