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成效显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刘新艳)自2020年11月4日,西峰区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以来,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常态化组织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压减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百日会战”行动取得实效,西峰区强化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把“两客一危”车辆作为重点管控车辆,组织民警深入到车辆所属企业,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加强车辆安全检查,提高驾驶人责任和安全意识,主动做到不超速、不超员行驶,病车不上路、疲劳不开车,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针对岁末年初,群众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等情况,西峰区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管事力,紧盯夜间重点时段、城乡接合部和涉酒事故多发路段,实行城区、乡镇联动,区域、全线联治,织密酒驾醉驾整治网,零容忍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加大对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把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震慑交通违法行为,防范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同时,西峰区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放松,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抖音、广播等平台宣传面广的作用,及时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冬季行车注意事项,提高群众交通法律法规观念;组织“两站两室”工作人员、交通志愿者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违法劝导,严禁驾驶人、车辆“带病”上路,把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2021年1月16日,全区共查处酒驾醉驾73起,国省道6类重点车辆8类违法行为1052起,农村道路2类违法行为692起;排查道路隐患17处,报废18辆公路客运车、56辆危化品运输车,督促检验公路客运车99辆、危化品运输车277辆、旅游客运车11辆。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