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康 寿 路 和美社区绽放文明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郭芳)宽敞明亮的“一站式”服务大厅、独具匠心的活动室、图文并茂的宣传专栏……近日,笔者在西峰区解放路街道康寿路社区看到,党群服务中心一改往日固有的行政化、办公化布局,取而代之的是人性化、亲民化设计,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现在办业务流程简化了很多,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热情。有时候我们老年人来办事,没戴老花镜,他们就帮忙填写,业务办完后还把我们送出门。”前来办理退休相关手续的居民王运科说。

近年来,康寿路社区聚焦省级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从阵地建设、环境整治、社区服务、文化提升、志愿活动等方面着手,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对原有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康美服务、红色核心、文化传承三个区块,配置康美坊、康悦书吧、康老苑等多个功能室,全力打造“红色党建、魅力文化、和美康寿”的人文社区,让居民感受到新型社区的文化气息与温馨。

社区把培育好家风作为文明创建的出发点,以家风家训展馆为载体,采取纪实图片、岳母刺字雕塑、解说文字等形式讲述从古到今先贤伟人的家规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推进道德模范选树和学习宣传,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孝老爱亲”好儿媳汪永洮、“教子有方”好母亲钟芳琴等模范,为辖区居民树立至善至孝、崇德向上的好榜样;利用宣传长廊、宣传牌、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创建文明社区的意义,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舒适的人居环境是文明社区创建的重要任务,康寿路社区从解决脏、乱、差入手,紧盯巷道、小区、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保洁工作,利用“党性锤炼日”“学雷锋日”等重要节日组织社区干部、保洁员深入楼群院落、背街小巷进行清扫,对墙体立面广告及乱贴乱画进行全面清理清洗,对破损墙面进行翻修美化,改善辖区内环境卫生,大幅提升社区环境质量。

志愿服务让城市文明的底色更浓,康寿路社区积极培育和发展了助老助残、禁毒、维权维稳等7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保护、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残疾人帮扶等志愿活动,使社区助困帮扶、政策咨询、法律法规、文化娱乐常在居民身边,并通过宣传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康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贾丽介绍,2020年12月,康寿路社区被评为省级文明社区。今年,社区将进一步统筹资源,创新工作机制,简化办事程序,践行契约化特色服务项目,将服务触角全面延伸到辖区各类人群,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