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董志镇 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 抓项目保重点促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耿洋洋 、俄锐)1月18日,董志镇全体党员干部不畏严寒,主动作为,来到红色文化园、原煤炭地质生活基地等项目现场,测量建筑物面积、地面附属物及地亩数,深入村组和征迁户及时沟通核对数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锣密鼓推进项目用地征迁工作。

董志镇把立说立行、快干即办、提速提质作为工作基本要求,持续转变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效能、纪律作风,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五个一线”工作法,抢抓项目建设、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处处可见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投身发展、争创新业绩的火热景象。

“我们充分利用冬闲的有利时机,变‘冬闲’为‘冬忙’,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面梳理104个项目,制定5类岭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人数、户数核对录入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推动项目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董志镇副镇长雷承祖介绍,董志镇继续整合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加快工作进度,对重点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力量予以解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镇党委政府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目前,庆阳岐黄文化城项目完成土地协议签订111.23亩,190户征迁农户丈量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完成马庄、梁咀、强岭3个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人数、户数核对录入工作;原煤炭地质生活基地储备地项目完成丈量登记136户;工业园区项目完成涉及6个项目共计639亩土地协议签订工作。

在大抓项目的同时,董志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变废为宝、变旧为新、变丑为美、变乱为治、变脏为景、变粗为精”的思路,围绕两片四线六村,采取拆房置换柴堆、改厕置换粪堆、花卉置换土堆的方式,探索推行“八种做法”,建立“五项机制”,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打造宣传文化长廊及以种花植绿、墙体彩绘、小景观点缀、美丽庭院建设为内容的农村风貌提升示范线5条80多公里。

马秀琴是冯堡村冯堡组组长,她经常带头逐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动员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党员的带动下,村民都拿起扫帚主动清扫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同创建美好家园。”马秀琴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