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聚焦两会】华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9日,华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611062362927023205.jpg

大会应到代表141名,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代表1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辛少波、张小强、张刚宁、侯建营、王琴、刘志杰、孙明东、吴建平、王成科、王龙、杨治宪、肖玉川、杨添翼、徐振伟、宋生明、赵迎民、郑跃赟、闫广鹤、陶建旺、郭冰、杨庆余、刘文军、曹建梓、林江、王文彪、赵怀博、李华峰、刘崇刚、赵彦斌。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张小强、杨治宪、王琴、赵彦斌、杨兴浩、张兴建、董凤玲、史文涛、杨正功。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华池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华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华池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华池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华池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华池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华池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611062400412023770.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杰向大会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辛少波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辛少波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时代新篇,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华池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各项工作报告,作出有关决议,充分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愿,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利益。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务实,是一次高举旗帜、担负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老区振兴新篇章。

1611062443016031241.jpg

辛少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是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出发点”,也是步入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的“新起点”。希望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辛少波强调,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找准做好人大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把握好国家权力机关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始终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积极作为、谋求实效。要聚焦重点,在经济建设中找准切入点,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发力点,在监督督查中找准突破点,在强化实效中找准关键点,努力把华池建设的更加美好。

辛少波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担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法治建设的引领、推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扬民主聚人心,立足本职强作风,脚踏实地抓落实,强化引领促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共同奋斗;要倍加珍惜荣誉、时刻牢记重托、接受人民评判,办好群众的“关心事”,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坚决完成好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各级人大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只争朝夕、不负重托,奋力谱写新时代华池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琴宣布华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