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报送子午岭林区“林二代”“林三代”党员先进典型材料的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委宣传部: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从北大荒、中原、江南等全国各地投入子午岭西北建设兵团的转业军人、知识青年和大中专毕业生为代表的第一代子午岭林业人,以国家利益为重,挖窑洞,搭窝棚,建场站,点煤油灯,吃杂粮肩挑背扛,逢山取土,架桥修路,坚持护林育林,竭力保护子午岭森林资源,孕育了“扎根林区、以场为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子午岭精神。

在子午岭林区1810名干部职工中,有“林二代”1021人,约占56.4%;“林三代”82人,约占4.5%;“林四代”2人,约占0.1%。60多年来,他们在一代又一代林业人的“绿色接力”中,把昔日荒山秃岭,变成了漫山苍翠的林海,截止目前,林区完成人工造林270多万亩,林区总面积达到了739.17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了64.67%。“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正是对林业人的真实写照,几代林业人扎根深山,不忘初心倾情守卫,为守护山林、建设生态穷尽所有,用平凡的人生诠释了扎根林区、以场为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子午岭精神。在新时代,他们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行实践,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继续守护子午岭这片绿色资源,继承和发扬着子午岭精神。

为了褒扬在子午岭林业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我们拟推荐正宁分局中湾林场护林员秦正芳、宁县林管分局罗山府林场护林队长石建伟、华池林管分局东华池林场技术员徐宝东、合水林管分局连家砭林场护林队长姜立新参加先进党员典型评选,现将相关材料随文一并报来,请审批。

特此报告

 

 

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月21日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