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调研林草系统资源管护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勇于担当负责 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20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部分基层林场、资源管护站,看望慰问林区干部职工,调研林草系统资源管护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党建引领,勇于担当负责,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贠建民首先来到合水林管分局蒿咀铺林场涧水坡瞭望塔,详细了解子午岭林区森林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护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从严打击涉林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加大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

  在连家砭林场王元岭资源管护站,贠建民与一线护林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一线的林业工作者表示感谢。贠建民说,你们长期坚守和奋斗在森林资源管护一线,为子午岭林区安全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切实当好子午岭“生态卫士”。贠建民叮嘱市林草局和林场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一线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着力锻造一支“进得来、留得下、守得住”的管护队伍。

  在连家砭林场和东华池林场,贠建民察看了解了林草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坚持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依托“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有效组织推动广大党员开展日常学习、参加组织生活。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干部职工队伍。

  贠建民强调,组织部门要加强跟踪指导,积极听取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使分类晋级各项标准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坚决杜绝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