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市政协意见建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市政协机关,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庆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李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市政协副主席张怀仁、苏秀霞、马启昕、马永忠、何奎,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市政协秘书长贺立峰出席。

    参会的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发言,从发展“高铁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教育、文化品牌打造、能源资源开发、城市治理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卢小亨说,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充实完善《报告》和《规划纲要》,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多渠道、全方位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把庆阳的事办好。

    李银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着力方向,明确履职重点,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紧盯重大决策落实深入开展民主监督,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