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已实现人人享有 基本医保制度格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见习记者张瞳)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我市通过建立多层次的全民医保体系,持续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规范医保经办服务,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我市已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保的制度格局。

持续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建立了“六统一”制度,稳步扩大重大疾病和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城镇职工51种重大疾病住院费用报销在限额内不设起伏线,按政策范围内费用的90%予以补偿,将门诊慢特病增加了5个精神类病种,扩展到4类52种。将需要长期反复进行门诊治疗的肿瘤放化疗等4种治疗情形,按住院报销规定予以报销,对高血压糖尿病门诊“两病”药品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

为规范医保经办服务,市医保局对群众和企业办理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将原分项设置的窗口整合设置为4个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综合办理、集成服务,全力打造一流优质服务窗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城乡居民筹资标准每人800元,全市城乡居民参保2230409人,征缴基金178432.72万元,城镇职工参保146891人,征缴基金29850.49万元,全市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享受住院报销35.2万人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