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齐抓共管拧紧安全隐患“阀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倩 通讯员翟娜娜)近日,西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辖区超市食品冷藏贮藏情况、消防设备及安全标识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进一步提高被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节前辖区生产活动安全稳定进行。

去年以来,西峰区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重点,不断靠实党政领导、监管部门、乡镇街办应急管理责任,加大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开展排查治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中,西峰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建立了问题隐患台账和一表两清单,实行周调度月统计季通报制度,将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打非治违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机结合,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同时,采取重点检查、联合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深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及涉氨制冷企业开展“会诊式”检查和指导服务,成立督察组,对重大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动态化、拉网式排查,举全力拧紧安全隐患“阀门”。

西峰区组织区直部门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在大型商场、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速公路路口、收费站、服务区,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在城区公交电视屏滚动屏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警示标语;依托志愿者队伍等社会组织定期到农村开展安全宣教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文艺演出,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水平。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督查组205个,督查单位550家,督导问题206条,行政处罚7.07万元,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项销号整改,全面落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