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张小宝 建生态农场 办观光农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田永昭) 隆冬时节,走在镇原县开边镇解放村的田间小路上,沿途温室大棚栉比排列,庄舍干净整洁。来到青禾湾生态农场,只见一颗颗红嫩鲜亮的草莓挂在绿叶丛中,一株株翠绿的秧苗健壮挺拔,鲜嫩的乳瓜挂满藤蔓……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2020年,解放村村民张小宝和朋友一起筹资,流转了村里55亩土地,建成了青禾湾生态农场。该农场分为特色采摘区、生态养殖区、特色野餐区、少儿活动区、亲子农场区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区,以发展有机生态农业为基础,以带动农业增效为主、青少年科普教育为辅,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建立了完善的生态链、产业链。

村民张伍平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了青禾湾生态农场,开始了在家门口打工的生活。“以前,农忙时我就在家种地,农闲时外出务工。现在,我就在农庄的温棚里打工,一方面能照顾家里,另一方面收入也不错,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张伍平说,村里发展旅游业,不仅改变了村庄的模样,也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青禾湾生态农场建成后,带动了周边4个村80户群众发展产业。此外,农庄积极为周边村民提供各种就业岗位,通过项目完善了该地区水电配套设施,改善了周围群众的生活条件。

张小宝介绍,虽然农庄开业不久,但是农场采用的无公害栽培技术吸引了很多游客来参观。近日,农场草莓陆续上市,他们的草莓颜色鲜艳、个大饱满、口感甜润,深受游客喜爱,加之我们离县城距离近,周末有很多人前来游玩。“我们的多肉花卉也深受游客喜爱。随着气候回暖,来这里观光体验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我们村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张小宝说,下一步,农场将结合新型智能温室建设,转变种植结构,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做足“农业+”文章,推进“农业+旅游”,让游客在温室中进行游乐项目,让市民在农村游起来、玩起来,更好地享受青山绿水带来的愉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