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永正镇 “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彭晓龙、樊艳萍)1月19日,正宁县永正镇佛堂村举行2020年“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年终积分兑换活动,佛堂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及其他群众共60多人参与活动,共兑换积分1188分。

永正镇以佛堂村为试点村,率先开展“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建设项目,探索“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积分制,同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丰富积分内容,制定兑换标准,村民可通过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参加“美丽庭院”季度评比、参与“文明家庭”创建等方式获取积分。

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永正镇佛堂村由村“两委”成员、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示范户代表等人员组成“评审团”,对创建“美丽庭院”的村民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赋分,村民获得积分后,可以到村里的“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兑换奖品。“积分超市”为村民们准备的奖品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小到抽纸、大到电烤箱,群众可以根据积分多少进行兑换。

“经过村妇联的动员及‘积分超市’的鼓励,我加入了志愿者团队,空闲时间帮助其他困难户打扫卫生。”脱贫户张凤琴说。

佛堂村妇联主席李艳艳告诉笔者,用“积分”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各类创建活动从“要我干”变“我要干”。“小积分”兑出了良好生活习惯,兑出了美丽乡村新面貌,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