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温泉镇 培训服务送上门 冬季生产不松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刘新艳、马文瑞)时下,行走在西峰区温泉镇的田间地头,群众或在果园挥舞剪锯,或在温棚施肥补苗,所到之处一片忙碌景象。

在温泉镇新桥村毛庄组王继锋家的大棚里,新栽的草莓苗长势旺盛。“今年我栽了6棚草莓,种苗都是引进的新品种,春节期间就可以上市,预计每棚收入1万元以上。”王继锋说。

“中干不要短截,芽枝留桩疏除,保护母枝……”在何坳村禾顺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高标准果园改造示范园里,技术员何小春在指导果农修剪果树,10余名果农剪枝、抹茬。“今年,我们通过隔行间伐、高接换种、增施有机肥等技术措施,计划对合作社的773亩老果园进行提质改造,果树产量、果品质量都将有较大提升。”合作社负责人何建春说。

在湫沟村丰庆园种植合作社的樱桃园里,工人在搭建钢架大棚。据合作社负责人聂君友介绍,今年,合作社计划对露天栽植的260亩樱桃树进行设施化改建,通过搭建钢架大棚、塑料温棚,增置控温检测设备、滴渗灌设施,可有效防止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并可提前2个月上市。

过去靠力气,现在凭技术。温泉镇紧紧围绕“调结构、促特色、兴科技、促增收”的总体思路,扎实抓好农民技术培训和服务,加快农民向经营型、技能型、知识型农民转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开展冬季农业生产示范引导和技术服务,推广温室果蔬生产、老果园改造等新技术,实现技术服务到户、良种良法到棚全覆盖,满足群众对技术的需求,服务好冬季农业生产。

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日光温室600多座,实施老果园提质改造4660亩,其中苹果树4100亩、樱桃树560亩。开展冬季科技培训6场(次),培训农民600余人,开展技术指导100余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